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董事長參訪英法葡愛四國大學及文化遺產收穫豐碩
更新時間:2019-07-08[ ]

 高崇雲董事長一行於6月9日從臺北出發在葡萄牙巡訪九天後,飛往英國南開普敦搭乘環繞英倫三島之公主號郵輪經愛爾蘭、蘇格蘭、法國於6月30日抵達倫敦。停留至7月6號返台,共計28天完成壯遊參訪西歐四國之旅。

 高董事長此行主要目的是考察大學、世界文化遺產及各國文化觀光設施,俾作為其本身所撰寫文化觀光行政管理專書第二版修正之主題。高董事長特別提到的一項重點是在1993年渠擔任國父紀念館館長時,曾經率團前往倫敦展出國父革命史畫,獲得當時我國駐英代表簡又新的全力支持,開展時可謂盛況空前。

 高董事長並表示當時也曾經參訪大英圖書館,在孫中山先生當年讀書處追憶革命往事,並且還拜會了康德黎的孫子,承蒙他的好意,他後來來台訪問的時候還贈送一幅國父親筆信給紀念館。

 高董事長表示:英國是文化觀光實施最成功的國家,也是全球最多觀光客訪問的國家,原因無他,是因為英國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燦爛的歷史,輝煌的制度以及許多他國不及的文化創意。英國的文化觀光值得肯定,值得讚賞,更值得學習,與此相比,葡萄牙也是16世紀向全球蓬勃發展的國家,其中麥哲倫壯遊世界開創新紀元更值得重視。法國當然也是與英國並列的強國。至於愛爾蘭原來也是英國的一部分,可以分享榮耀。

 高董事長在參訪此這些國家之後非常感慨地強調:吾人必須奮發圖強,建立文化興國的目標,發展文化觀光,就從臺北市做起!高董事長認為歷史使人類燦爛,而文化才能使社會偉大,臺灣民間擁有堅強的國學基礎,豐富的文化內涵,足以使代表臺灣的海洋性新中華文化發揚光大!

 
 這次歐洲四國參訪文教設施活動非常順利。高崇雲董事長偕同本會顧問名書畫家邵文虎、神通電腦前副總經理馬嘉樂、前總經理蔣台方等伉儷共八人,經常進行腦力激蕩、笑語連連、相處融洽。高董事長表示此行收穫良多,尤其有電腦專家同行便利非常且多承照應,電腦及人工智慧的重要性也不言可喻!令人重視的是名書畫家邵文虎夫人蕭雅明女士精明幹練,細心籌劃所有行程,終於有了圓滿成功的結果,殊值肯定!左起蔣台方伉儷、邵文虎伉儷、高崇雲伉儷、馬嘉樂伉儷!
 
 高董事長伉儷由劍橋學生撐篙遊康河,受到偉大詩人徐志摩啟發,高董事長即席創作一首新詩:
《揮手吧!康橋》
金色的陽光曬遍大地,
嫩綠的草茵漫漫向天,
我們來了!康橋!
俊朗的少年撐起一支長篙,
美麗的女孩響起銀鈴笑聲,
康河的波光倒影掀起了心中之夢!
小船滿載著歡顏,
環視著兩岸楊柳,
我們來了!康河!
河水依舊,芳草如昔。
卻再也聽不到志摩
再別康橋千古絕唱。
我們匆匆的來,
正如我們匆匆的走,
沒有星輝燦爛的夜晚。
我們只有揮一揮衣袖,
再也帶不走一片雲彩!
 
 高董事長伉儷在公主號郵輪駛離港口時,共慶47週年結婚紀念日,高董事長即席撰新詩一首:
《鑽石情堅》
江山如畫,美人如昔,
夕陽彩霞,郵輪駛離,
道不盡千言萬語。
燈火闌珊,笑靨依舊,
海濶天空,坦盪風雲,
說不完往日情懷。
看大海蒼茫,雲天一色,
依人仍在,軟語溫存,
一片暖意上心頭!
 
 高董事長參訪愛爾蘭都柏林五分橋,緬懷打敗拿破崙的威靈頓將軍,即席創作新詩一首:
《五分橋懷古》
五分橋上憶將軍,
金戈鐵馬保家園,
胸懷韜略把劍揮,
一戰成名天下聞,
如今只見江水流,
那記拿皇倉惶逃!
 
 高董事長一行參訪葡萄牙,在葡皇銅像前創作新詩一首:左起蔣前總經理伉儷,中為高董事長伉儷,右為邵文虎顧問伉儷
《葡萄牙風雲起》
十五世紀葡萄牙,
風雲變幻叱吒起,
崛於西陲通四海,
佩納宮群雄爭霸,
拔劍一路斬蝄蜽,
柯拉英布出豪強,
哲倫渡海訪全球,
威震八方踏波浪,
迄今仍有巴西強!
 
 高董事長一行前往愛爾蘭參訪著名大學三一學院,適逢該校校長率畢業學生巡行校園,高董事長即與校長等領導合影,並創作新詩一首留念:左三為馬前總經理夫人,中為校長,中左為高董事長,依次為來自紐西蘭的王玉玲女士,邵文虎伉儷,右為高董事長夫人
《三一學院巡禮》
三一學院比美牛津,齊肩劍橋,
驪歌初唱,鼓樂齊鳴,袍䄂揮舞,
學生雀躍,師長歡顏,
女生笑靨如花,
男士英姿颯爽,
大哉!人間之淨土,
美哉!世上之盛典,
我們有幸與校長合影,
藍天碧草,合樂融融,
師恩似海,齊享教化,
大道之行,天下為公!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