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董事長參訪土耳其國父紀念館
更新時間:2019-10-18[ ]

 高董事長此次參訪土耳其有一項重點,就是考察土耳其國父紀念館,並以此與臺北國父紀念館做出各項比較!心得如次:

 一在建物實體方面,土耳其國父紀念館占地廣大,樹蔭濃密,建築雄偉,充分表現了伊斯蘭文化建築風格!我國國父紀念館位於臺北市中心,壯嚴巍峩,古色古香,庭園茂密,具有中華建築文化之特色!因此可以瞭解到雙方其實各具勝場,平分秋色。

 二在建物內容方面,土耳其國父紀念館展出幾乎全為開國元首凱末爾將軍的豐功偉業,陳列館資料內容相當豐富,惟功能則純屬單一。而我國國父紀念館則包羅萬象,除展出孫中山先生偉業之外,並附設展覽廳、表演廳、圖書館、演講廳等專業功能設施,再加上園區內又有中山碑林、各項雕塑、小橋流水等中國風庭園特色!不僅是紀念偉人的場所,更成為藝文復興的核心重鎮。

 由此看來,我國國父紀念館氣勢上應稍勝一籌。本人曾在1991至1997年擔任館長期間,對於國父紀念館的藝文實體方面有巨大的業績,例如收回由黨史會及新聞局借用的3樓和地下一層,將其改建為德明、逸仙、日新、翠亨及翠溪等五個藝廊,為藝術家們提供最多的展覽空間,也為我國文化立國政策做出了堅實的基礎。

 其二是本人為紀念創建民國國父暨革命先烈先賢,特別邀請工商界及文化界人士籌款興建「中山碑林」,設置日規景觀及革命先烈之墨寶花崗石碑林,融合書法及文化藝術之美,又具有歷史傳承之意義,現為國內最大的碑林。

 其三本人曾奉當時國父紀念館管委會主任委員謝東閔副總統之命,前往挪威考察人生雕刻公園,返國後當即募集民間款項籌建了中山園區多座巨型雕塑,包括著名雕塑家曹崇恩所創作的國父幼年聽太平軍講革命之銅像,及表達天地、鄉土、人情、愛心的王秀祈名家所作之各項雕塑作品,還有謝宗安大書法家的墨寶石碑等,使公園雕塑化、雕塑公園化的中山公園功能全面顯現!此項事實證明了孫中山先生的一句重要的話,即不必做大官,也可以做大事等語!

 
高崇雲董事長在土耳其國父紀念館
 
全體合影
 
高董事長於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將軍蠟像合影
 
土耳其憲兵站崗
 
在土耳其國父紀念館前歡呼
 
高董事長與東方茶文化藝術學會理事長王淑娟等幹部合影
 
高董事長模仿凱末爾將軍持帽於胸前
 
高董事長伉儷攝於土耳其國父紀念館國旗前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