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董事長出席僑聯總會理監事就職典禮
更新時間:2020-02-07[ ]
 僑聯總會第十七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於本年2月7日上午10時在該會會議室盛大舉行,當天不僅貴賓雲集,而且出席人士極為踴躍,盛況空前,氣氛熱烈!
 本會高董事長當選為新任常務理事,於是親自出席參加大會。首先由蟬聯的鄭致毅理事長發表演說,他的致詞熱情洋溢,充滿愛國情操,獲得滿場熱烈的掌聲,貴賓致詞由僑委會呂元榮副委員長、立法院溫玉霞立法委員、邱成遠立法委員以及童惠珍前立法委員代表外賓致詞,本會榮譽理事長簡漢生及泰國僑領饒培中夫人也應邀致詞,他們精彩的談話獲得了全場熱烈的回應!
 最後由鄭理事長介紹新任理監事,包括擔任常務理事的葛維新、林宴文、張正中、林基源、張忠春、高崇雲、李惠英、謝偉等八位,理事則有王能章、郟順欽、何邦立、林狄、張標才、吳鴻發、韓銅準、関志剛、戚良雁、藺斯邦、何國華、鄭匡宇、張仲琪、黃河、鄭雪菲、黎順發、李南賢、淩炳志。候補理事為黃植生、蔡小吉、洪鼎、何國鈞。監事長由黎愛珍出任,常務監事陳玉鑾、簡明有、監事朱國琴、鄭雪茵、郭菲、李勝文、舒立彥、葉清松。候補監事蔡祖偉、何良泉、彭聖師。
 事實上,高董事長與僑界結缘甚早,就讀國中時期因母親陳蘅君女士的異姓姊妹孫氏在眷村比鄰而居,不僅交往密切而且是通家之好,孫氏伯母極為讚賞高董事長的勤奮好學,因渠原為印尼歸僑,故時常談及印尼僑社狀況,高董事長也因此對東南亞僑社有深刻的印象!
 1963年高董事長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時期擔任學生代聯會主席,經常有機會與各大專院校僑生社團聯誼交流,大學畢業服兵役以後又接受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的推薦,以公費交換生名義前往韓國慶熙大學留學,那一段期間擔任留韓同學會會長,與僑界社團互動頻繁,深深體會到僑胞愛國的熱誠,復以指導教授李暄根校長與李命植所長都是國際關係及東南亞問題專家,於是以中共東南亞政策作為主題撰述論文,最終獲得政治學博士學位,同時成為大韓民國政治學會最年輕的會員,並由該會出版專書。
 高董事長研究華僑的專著,不僅受到韓國學界的重視,也受到美國學界的關注。從而高董事長與僑界社會及華人華僑問題研究進入更深入的緣分。高董事長返國後任中國文化大學華僑及民族研究所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兼主任、外交部專門委員負責日本韓國業務。後出任國父紀念館館長、教育部僑民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淡江大學東南亞研究所所長等職,可以說與僑界的淵源從未間斷,而他對於華僑問題的專著論述頗多,包括中共與東南亞,中共與南北韓關係,美國對韓政策與韓國政情,東南亞華人與華文教育等等專書出版,而其中東南亞華人一書獲得了僑聯總會頒發第一名學術奬的榮譽,而中共與南北韓關係更獲得了行政院的著述獎,他在華僑相關問題方面,撰寫了不下50篇的論文,也因此被認可為華僑問題專家。
 不僅如此,高董事長所擔任職務幾乎均和華僑相關,故在宣揚中山精神、宣揚華僑為國民革命之母、以及增加全球僑生公費奬學金、建置海外台北學校永久校舍、巡行全球僑校進行輔導及協助工作、擴大招收華裔子弟來台升學等等各大領域方面均有顯著的績效,此項事實,均記載於政府公文書。
 高董事長深深以本身為僑社一分子為榮,具有強大的為僑社華僑服務的使命感,他表示:將於有生之年,為僑教及僑務之發展貢獻全部的心力!
 

第一排左起洛杉磯理事楊泰鵬、泰國僑領饒培中夫人、高崇雲常務理事、溫玉霞立法委員、簡漢生名譽理事長、鄭致毅理事長、僑委會呂元榮副委員長、邱成遠立法委員、童惠珍前立法委員、葛維新常務理事、林宴文常務理事
 
 
鄭理事長致詞
 
左起高崇雲董事長、呂元榮副委員長、李文輝越南歸僑協會理事長
 
溫玉霞立法委員和高董事長合影
 
童恵珍前立法委員和高董事長合影
 
中為高董事長、左為世界廣東同鄉會總會長黃東祥、右為古漢傑董事長
 
外賓與部分理監事合影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