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董事長新春拜晤本基金會首屆董事長李瞻教授
更新時間:2021-02-14[ ]
 高崇雲董事長伉儷於大年初三(2月14日)上午10時30分專程前往木柵本基金會首屆董事長李瞻教授公館拜會,特別向這位新聞界大師及師母致敬並賀年!李教授也是高董事長夫人王海倫女士的業師。高董事長向李教授簡報近期基金會發展狀況,並面請教益,李前董事長當面肯定高董事長的績效表示嘉奬,並再三談及30年前本基金會籌備成立前,前總統經國先生對本會的期許與勉勵,李教授表示他曾經向經國先生提出多項對國家社會的建言均獲得採納,他強調:經國先生是我國最勤政愛民的卓越領袖!經過1小時的歡談後會晤圓滿結束。
 李教授今年已是96歲高齡,然而卻精神抖擻中氣十足,令人敬佩!而特別值得稱道肯定的是他的人品忠厚誠懇、道德高尚而又樂於助人!夫人賢慧溫柔,家庭和樂圓滿足以成為當代知識分子的典範。李教授一生從事新聞教育不遺餘力,對國家社會的發展有巨大的貢獻,他曾經撰述過數十種專書,名揚海內外,而且春風化雨誨人不倦,創建政大新聞博士班,培育過許多傑出的新聞才俊,更因為著作等身聲望崇隆,所以也獲得了美國傳記文學研究院國際傳播學術成就金牌獎、名列世界名人錄及英國劍橋IBC國際名人大辭典、西元兩千年又名列英國IBC二十世紀世界2000名傑出知識分子名人錄,成為台灣新聞界的泰斗,他更設置了很多的獎學金以及捐助各大學數千冊圖書,在兩岸交流方面也有傑出的表現,他常去大陸講學並捐獎學金與巨量的書籍等等。
 台大前校長孫震對他的同鄉兼好友李教授有如下的形容:他說李瞻兄和宋朝名巨范仲淹一樣有(在廟堂之上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胸懷的當代人物!而新聞界大老馬星野先生也曾經稱讚他是一位可敬的拓荒者!
 高董事長最後表示:我們以擁有這樣一位令人尊敬的首屆董事長為榮,也應該要向所有曾經為本基金會作出貢獻的前輩董事們,獻上深深的感謝與祝福!

第一屆董事長李瞻教授與第十屆董事長現任的高崇雲教授合影
 
左起李前董事長伉儷、右為高董事長伉儷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