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聯誼開會-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聯誼開會
分享到:
第十屆第六次董事會議
更新時間:2020-12-27[ ]

  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於12月27日上午10時30分,在該會大會議室舉行本年度最後一次董事會議,由高崇雲董事長主持、副董事長陳光憲、董事王正典、王高樑、江惜美、張啟明、李威侃、習賢德、陳偉之、陳德禹、程南洲、黃金文、黃慶源等人出席,會中並邀請韓國外國語大學華文學院前院長孟柱億等國際人士,共同討論台灣大未來之主要議題,經過一小時腦力激盪、集思廣益之後,由高崇雲董事長代表宣讀「新年新希望國是建言」如次:

 2020年即將結束,根據日前英國網路媒體委託最大旅外人士網站調查報告,台灣是全球最幸福宜居的地方,事實上台灣有許多世界第一,包括最好的醫療保險制度、最佳美食等等不勝枚舉,基於以上之瞭解,我們認為,在全球疫情仍然嚴重各地災難紛紛的現階段,如何強化民眾心理建設,如何進一步推展臺灣優勢,是吾人當前最重要的議題,經過全體董事凝聚共識後,我們有三點建議:
 一、促進科技產業的發展。重視民生,經濟優先,以台積電護國神山的精神作為指標,全力推動重點科技產業,並強化農工業生產動能,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創建富而好禮的社會。
 二、全面加強基礎的建設。公共建設為百年大計,台灣好山好水,自然景觀與人文素質均具極高水準,投入大量資金,專注基礎公共建設,打造具有文化氛圍、藝術品味的新興美麗科技之島,是台灣未來最佳的坦途。
 三、以文化藝術陶冶心靈。台灣民間力量強大,文化底蘊充足,藝文氛圍濃厚,是全球最具人情味的風水寶地,加上許多宗教大師高士的加持,因此強化文化藝術的傳播,必然可以使台灣邁向人間淨土之理想實現。
 我們鄭重呼籲社會大眾能夠齊心合力、攜手同進、共創台灣美好的大未來!


全體董事合影
前排左起陳德禹董事、孟柱億韓國外國語大學前院長、高崇雲董事長、陳光憲副董事長、程南洲董事、後排左起江惜美董事、陳偉之董事、張啟明董事、黃金文董事、王正典董事兼秘書長、習賢德董事、黃慶源董事、李威侃董事、王高樑董事
 
董事會開會實況一
 
董事會開會實況二
 
高崇雲董事長主持會議
 
 
【媒體報導】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