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陳偉之董事赴越南招生受到台商高度肯定
更新時間:2019-03-11[ ]
 
  本會陳偉之董事於3月4日被高崇雲董事長任命為「新聞媒體研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他曾在今年1月中下旬前往越南探詢招生市場,不僅成果豐碩,更深入了解到台商在當地致力開設中文課程、招收有意願到台灣升學的學生,鼓勵他們參加中文檢定考試,向我國駐外單位申請來台簽證等各項努力與措施。
  這些台商經營的中文補習班,不但教學設備先進,而且提供宿舍,好讓學生全心密集學習。有些學生的中文程度,好到令人驚嘆的地步!
  換言之,當地台商做出了卓越貢獻,他們為有心來台升學的越南學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台階。台商們也對於陳董事專程來越協助越生赴台表示高度肯定。
  然而少數不肖商人透過密約欺騙東南亞學生來台,表面升學,實則充當苦力,事蹟一旦曝光,害慘了所有在東南亞認真打拼的台商,真是情何以堪?
  陳董事更以自身任教的玄奘大學傳播學院為例,本學年有五位越南學生進入研究所,另有兩位在大學部求學,中文程度都經過中文檢定合格,也都在越南受過正規大學或高中教育。重點是這些越南學生都是經過台商仲介入校。
台灣私校招生日漸困難,前往東南亞招生是一條出路,但是如果沒有台商在海外深耕,恐怕事倍功半。因此,實在不能全盤否定台商的努力!
  玄奘大學為了永續經營,勢必持續在東南亞招生,其他私校想必也是如此。期盼各界對於努力落實新南向政策的私立大學校院以及協助我國進行海外招生的各個台商更應給予最大的實質支持。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