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董事長應邀在中華孫立人研究會成立大會致詞
更新時間:2019-07-20[ ]
文章來源:Yahoo奇摩(即時新聞)
 
 為官不要錢,打仗不怕死,二戰率遠征軍緬甸掃蕩日軍的孫立人將軍,是享譽國際的常勝將軍,不僅國軍和盟軍讚譽,也贏得對手的敬重,其輝煌的歷史受到國際的重視,在兩岸和全球華人社會「孫粉」的期盼下,「中華孫立人研究會」在向內政部申請同意成立社團法人後,今天舉行首次會員大會,並選舉理、監事,推選孫立人將軍次子孫天平出任理事長,將以研究會的平台,整合史料資源,持續推動海內外孫立人研究的學術交流,透過學術史料和展覽活動,弘揚孫立人愛國精神和民族氣節。
 
 
中華孫立人研究會成立,推選孫立人將軍的次子孫天平出任理事長。(張良信提供)

 「中華孫立人研究會」今天在台北市八德路安徽同鄉會舉行會員大會。孫天平表示,中華孫立人研究會成立的宗旨,在弘揚孫立人抗戰精神,宣揚民族氣節,活躍孫立人史料研究學術氛圍,為孫立人研究作出貢獻。除從事孫立人資料及手稿研究,在海內外舉辦孫立人資料的交流展示,對二戰期間中緬抗戰史進行學術研究,並對孫立人有關圖文、影音資料進行研究整理和推動海內外孫立人研究者的學術交流。
 
發揚愛國家愛民族精神,中華孫立人研究會成立。(張良信提供)
 
 孫立人將軍一生矢志精忠報國,勇於作戰,善於指揮,在戰場上常以寡擊眾,以少勝多。對日抗戰殲敵最多。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率領遠征軍轉戰印緬戰區,與盟軍並肩浴血奮戰。「仁安羌大捷」,以不到一千的兵力擊潰數倍人數日軍,解救英軍七千餘人,獲英王喬治六世授予大英帝國司令勳章,美國小羅斯福總統也頒授豐功勳章。1944年孫立人將軍任新一軍軍長,率師反攻緬甸,經兩年奮戰,以寡擊眾,擊潰日軍5個師團及1個旅團共10餘萬眾,打通中印公路,開拓了中國抗戰勝利的國際通道,獲頒青天白日最高榮譽勳章,並贏得「叢林之狐」和「東方隆美爾」之尊崇,享譽中外。前憲兵司令王詣典將軍今天在成立大會致詞講述孫立人將軍的功勳,並認為兩岸都應還原歷史,宣揚孫立人愛國精神,激勵年輕人建立正確的觀念、態度。
 
 
前憲兵司令王詣典將軍今天在成立大會致詞講述孫立人將軍的功勳,並認為兩岸都應還原歷史,宣揚孫立人愛國精神,激勵年輕人建立正確的觀念、態度。(張良信提供)

 


 前國父紀念館館長高崇雲表示,孫立人將軍在二戰的功勳和對國家民族的貢獻,不會掩埋在歷史的灰燼中,成立研究會,透過歷史檔案、資料和照片像的蒐集匯整和學術研究,一定能還原歷史真相,在兩岸和全球華人世界,發揚光大中華民族精神。
 
前國父紀念館館長高崇雲表示,孫立人將軍在二戰的功勳和對國家民族的貢獻,不會掩埋在歷史的灰燼中。(張良信提供)

 「中華孫立人研究會」成立大會今天近百人出席,多位退役將領以及退伍軍人協會代表參與,孫立人將軍的宗親代表安徽鴻天文化傳播公司董事長孫迪也跨海來台觀禮和支持。會中也通過108年度工作計畫,重點在9月3日舉行「紀念抗戰勝利暨中華孫立人研究會史蹟展」。
 
中華孫立人研究會成立,孫立人將軍的宗親代表安徽鴻天文化傳播公司董事長孫迪(左1)也跨海來台觀禮和支持。(張良信提供)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