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董事長主持歡迎湖南文教參訪團晚宴
更新時間:2019-10-19[ ]
 高崇雲董事長偕同李威侃董事於10月19日晚上六時,在凱達飯店4樓出席由中華文創發展促進會羅秋珠秘書長所主辦的歡迎晚宴,由高董事長擔任主持人並致歡迎詞。
 此次湖南文教參訪團陣容極為堅強,係由湖南省教育廳唐副廳長親自率領的湖南各著名大學的10餘位教務長,高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湖南是中原大省,山川秀麗、物産豐富、英才輩出、人傑地靈!湖南與臺灣有許多相似之處,例如社會民風純樸、熱誠樂觀、藝文鼎盛、國學基礎優異等,而在自然景觀方面,湖南有張家界、桃花源;臺灣有阿里山、日月潭的名勝,可以說是各有千秋!
 高董事長論及臺灣的教育時,認為已經達到先進國家的水準,尤其在高等教育方面,幾乎人人有大學可以讀。許多著名大學在世界大學排行榜上也名列前矛,至於基礎的國中小學教育,也達到相當的水準。湖南也有好幾所國際一流大學,高等教育的質量與家數絶不亞於臺灣。尤其在基礎國中小學教育更有優異的表現!
 高董事長最後建議:雙方應該深入交流,相互進行調研,互補有無,截長補短,共同為中華傳統教育文化的光明前途而攜手前進!
 唐團長致詞表示:感謝相關單位熱誠的接待,此次來訪希望能瞭解臺灣的教育發展歷史過程與未來展望,作為湖南教育改革的參考等語,他認為兩岸一家親,其實是一家人,什麼事情都好洽商到圓滿的境界!
 主辦單位還邀請到教育產業工會的秘書長,以及家長會的會長代表來說明臺灣的基礎教育國中小學的現況。此次晚宴氣氛熱烈,大家相談甚歡,全面進行腦力激盪,徹底交換意見,從而取得許多共識!可以說是賓主盡歡!

髙崇雲董事長致歡迎詞
 
唐亞武團長致詞
 
高董事長贈書予唐團長
最右邊是湖南省教育廳髙教處曾力勤處長
 
唐團長致送高董事長禮物
 
羅秋珠秘書長致送禮物予唐團長
 
全體合影
 
羅秋珠秘書長介紹本會李威侃董事兼研發會主委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