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董事長當選僑聯總會常務理事
更新時間:2020-01-05[ ]

 華僑救國聯合總會元月五日上午10時在總會會議室舉行第十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由理事長鄭致毅主持,130位會員出席。會中完成理監事會改選,鄭致毅理事長高票當選連任,黎愛珍當選監事會召集人,黃五東續任秘書長,本會高崇雲董事長當選僑聯總會常務理事。

 鄭致毅理事長四年前獲得全體會員擁戴,出任第16屆理事長後推動會務不遺餘力,他在歸僑服務聯繫、強化海內外僑務活動及維持兩岸交流等,三個面向方面的績效極為優異,促使會務蓬勃發展,成果輝煌!值得肯定、值得讚揚、更值得敬佩!

 高董事長獲選為僑聯總會常務理事後表示:鄭理事長為人心胸寬闊、肚大能容,做事用人惟才、勵精圖治!相信在鄭理事長卓越的領導及全體會員、理監事和工作幹部的奮發努力之下。僑聯總會會務必然蒸蒸日上,興隆昌盛,從而成為全球最核心的華僑領導社團!

 僑聯總會成立於1952年10月30日,當時名稱為「華僑救國聯合總會」,是全世界華僑第一次的聯合組織。2000年政黨輪替後,時任秘書長的吳振波先生根據規定修訂章程完成法定程序後,在2005年獲內政部正式登記為社團法人組織,又稱為「中華僑聯總會」,簡稱(僑聯總會)。簡漢生先生曾擔任二屆理事長,功在僑聯,貢獻良多。僑聯總會是我國最重要的華僑社團,海外理事顧問總計超過2500位,分佈於世界五大洲,還有數十處各國僑務辦公室,在全球各地有巨大的影響力!

 高董事長曾經擔任教育部僑民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八年,績效斐然,期間增加僑生公費奬學金2000名,每人每年發給五萬元新台幣的奬學金,嘉惠無數僑界學子,並協助海外六所台商子弟學校建置永久校舍,還風塵僕僕巡視全球華僑學校給予補助及鼓勵,擴大招收僑生人數使其人數增加接近兩倍,從8千餘人到1萬4千餘人,不僅如此,當時擔任主委的高董事長全力支持所有僑界相關活動,不管是僑聯或是僑協,均能獲得教育部僑民教育委員會的支持及補助,而許多人更津津樂道者是當年世界留台校友會成立時,當時的高主任委員代表教育部率先提供巨大金額補助開辦費,使其能夠迅速開展業務。 

 由於高董事長極為關懷全球僑教,被某些僑胞稱為僑教之父、聖誕老公公、萬能醫生等等美名,甚至還有人說他是東南亞台校永久校舍的建置人。事實上,高董事長強調個人常常謙辭這些美名,表示本身不過是身為僑社的一分子盡一份心力而已,他宣示有生之年一定會為僑教僑務貢獻全力,甚至奉獻整個生命!這樣的使命感是他自強不息的原動力!

僑聯總會高票連任的鄭致毅理事長(右二)與高崇雲董事長(右)葛維新常務理事(左二)監事舒立彥合影
 
全體理監事都是人才鼎盛的社會俊彥及國家菁英
 
左起林狄理事、謝偉常務理事、高崇雲常務理事、林宴文常務理事、舒立彥監事、郟順欽理事、戚良雁理事、張忠春常務理事
 
高董事長領票投票現況,左為郟順欽发票人,右邊是鄭致毅理事長正在巡視現場,最後面站著的那位是對本會官網建置有巨大貢獻的張仲琪理事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