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董事長偕同王淑娟理事長一行參訪三峽茶文化園區
更新時間:2020-05-04[ ]
 高崇雲董事長於5月4日上午9時,偕同中華東方茶文化藝術學會王淑娟理事長一行十二人一起參訪三峽茶文化園區。
 王理事長是一位極負盛名的茶道花藝泰斗級名師,她不僅才華橫溢,而且非常熱心推動相關領域的藝術活動,尤其在宣揚茶道方面更是不遺餘力,經常率領學會幹部參訪茶文化園區。此種提昇生活品質、弘揚傳統文化的精神,實在值得肯定、值得讚揚!
 當天的的行程極為自然順暢,於下午5時才快樂結束,在疫情嚴重影響全世界的現階段,此項前往山區茶園參訪的文化饗宴,不失為振奮人心、淨化社會的極佳因應對策,非但可以引起社會大眾的迴響與共鳴,而且也是療癒心靈的良藥, 期盼社會大眾能多多參與茶文化尋訪活動!
 有鑒於上述理念,高董事長心血來潮在歸程中即席創作新詩一首,敬與社會各界人士分享!

《三峽踏青述懷》
三峡茶園 名揚海内
綠意盎然 世外桃源
熊空勝景 冠絶新北
桐花繁開 雪景紛紛
柳杉挺拨 翠綠繞山
小溪潺潺 芳草如茵
清風徐來 水波不興
瀑布飛溅青石滑 細語溫柔百花香
滿吸芬多精 品嚐東方茶
遙望山云樹 人生樂何及?
猛憶疫情重 常懷千歲憂!
詩云:
念天地之悠悠 獨愴然而淚下!
乃思:
何时展笑靨 有待全力博
淨化社會氣 整修新心靈
期盼好景至 重振太平家!
 
 

前排右起中華東方茶文化藝術學會幹部鳯友、思蓉、文鳳、貴玲,後排右起素貞、高崇雲董事長伉儷、王淑娟理事長、爾繪、曾悅子理事長、玉津
 
全體合影於茶園
 
左起東方茶學會攝影家芝蘭、高董事長伉儷、王淑娟理事長、悅子理事長品茶敍話
 
茶文化舘小聚
 
攝於大寮茶文舘大門
 
偷得浮生半日閒、體驗茶香樂融融
 
女士們與大自然競美
 
茶文化參訪者悠閒排坐話語人間
 
桐花雪滿大地
 
茶園飄香千里
 
柳林筆直沖天
 
瀑布小濺青石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