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董事長參訪台灣藝術教育館
更新時間:2020-06-03[ ]
【媒體報導】
海峽兩岸時報/記者張汶寧 相關
連結 https://wp.668go.com/?p=5273


 高崇雲董事長偕同中華東方茶文化藝術學會王淑娟理事長一行四人,於6月3日下午2時專程前往南海路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參訪,觀賞油畫家黃美賢教授與書法家張炳煌教授的聯合展覽,高董事長一行受到藝教館吳津津館長、展出畫家黃美賢教授、展覽承辦人李長恩先生等同仁熱誠接待及高度禮遇,實在深為感動!
 展出者黃教授是公務員出身的藝術家,不僅學識出眾,而且資歷完整。曾經擔任台北市立美術館編審、國立故宮博物院副處長、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等文化行政要職,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副教授,在西畫及現代數位科技藝術方面極具專業,可以說是當前藝壇同時具有文化行政長才及美術專業、數位藝術專業的藝術家。
 高崇雲董事長特別讚揚說:在現階段我國的藝文界中,這樣的人才極為稀少,相信將來黃教授必可成為獨當一面的藝術泰斗,從而成為女性畫家的頂尖代表藝術家!
 與黃教授聯合展出的書法家張炳煌大師,是一位才華橫溢名滿天下的著名藝術家,早在30年前他就曾在華視以每日一字節目轟動海內外藝壇!
 張教授現任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兼書法研究室主任、中華書學會會長、國際書法聯盟總會理事長、台灣數位e筆書畫藝術協會理事長。為書法界的泰斗藝術家!
 高董事長認為張教授不僅書法的功力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最高境界,而且他在學術內涵及品德修養方面,都可以被認為是一代宗師!尤其是張教授從事教學不遺餘力、對於社會公益全力以赴的精神與貢獻特別值得讚揚!值得大書特筆!
 高董事長還強調了張教授對國家社會的多項重大績效,舉其中一例而言,就是在高董事長民國80年擔任國父紀念館館長期間,張教授曾經協助高董事長建置「中山碑林」,此項壯舉可以說是功在社會!而張教授對書法進一步科技化,使得中華書法創立了更嶄新的境界!站在老友身份的高董事長特別推崇張炳煌大師對文化藝術的重大貢獻!
 此次在台灣藝術教育館的展覽中,兩位教授以「台灣花果藝語」為名展出,實在深具意義,而以台灣園圃常見花卉與果實為題材,各以擅長的藝術手法展現大自然花果豐富美感與生命力,所以他們不僅表現出傳統的油畫藝術的功力,更融合現代數位科技,表現出別開生面的創作新風格,作品實在精彩非凡,相信必然可以掀起文化藝術的新風潮!參訪中,高崇雲董事長與王淑娟理事長均表示:非常感謝吳津津館長親自陪同導覽。
 高董事長說:吳館長是一位極具社會愛心、工作勤奮努力、處事圓融積極的典範公職人員,其實早在教育部時期,她就已經名聲在外,好評如潮!而她就任館長以後,全力推動藝術教育、春風化雨、誨人不倦,做了很多重大意義的活動。高董事長對於吳館長的做事原則與工作態度相當敬佩,尤其是藝教館對民眾的服務,常常使人覺得有如沐春風之感!這樣親切溫馨的館長,自然獲得了大家一致的讚賞!
 董事長及王理事長在黃教授及張教授的聯合展覽現場瀏覽了將近三個小時,才結束此項參訪。可以說是一次獲益良多、身心愉快的防疫療癒活動!
 

全體合影
中為高崇雲董事長伉儷、其左為吳津津館長、王淑娟理事長、高麗華助教。其右為展出者黃美賢教授、展覽承辦人李長恩先生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前蓮花飄香
 
參訪一行在張炳煌大師作品前合影
 
在黃美賢教授作品前合影
中為黃教授、左為高董事長伉儷、右為王淑娟理事長、高麗華助教
 
館長親自陪同導覽
中為吳津津館長、左為高董事長伉儷、李展覽承辦人、右為王淑娟理事長、高麗華助教
 
黃教授精彩作品之一
 
高崇雲董事長攝於好友張炳煌大師作品前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