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董事長出席雕塑大師王秀杞藝術音樂響宴
更新時間:2020-11-22[ ]
 高崇雲董事長偕同中華東方茶文化藝術協會王淑娟理事長一行,於11月22日下午四時半前往位於陽明山的名雕塑家王秀杞大師石雕公園參訪。並出席當天特別舉辦之雕塑藝術音樂響宴,當天除了參訪王大師雕塑公園中所陳列的各項精品,並由王大師親自導覽之外,還邀請了王冠中、周天星等幾位著名民歌手現場演唱,公園自然的美景,加上精巧的雕塑創作以及人間的美聲相互結合,形成了絕美的人間天籟世外桃園。坦承而言,這樣精彩的文化藝術響宴可以說極為難得。
 王大師曾經擔任淡江大學及明道大學的教授,榮獲國家文藝獎也是海內外最富盛名的雕塑泰斗,他以尊重自然、重視倫常、關懷鄉土而成為聞名於世的藝術國際名人,他對於文化藝術界的貢獻有目共睹。
 當天幾位民歌手精彩的演出讓人極度感動,如果說是餘音繞梁回味無窮的話,應該是現場最好的寫照,在全世界都在疫情威脅之下,吾人身在寶島台灣能有機會享受這種幸福,無疑是前世修來的福份!
 高崇雲董事長應邀致詞時表示:個人在1991年擔任國父紀念館館長期間,曾經奉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謝東閔副總統之命,前往舉世聞名的挪威奧斯陸人間百態雕塑公園參訪,當時主要目的是全力宣揚富而好禮的大同世界,將中華真善和美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而中山公園缺乏大型雕塑,為達到公園雕塑化、雕塑公園化的理想,使中山公園更有藝文氣息,從而成為文藝復興核心基地的目標,所以當時本人特別邀請雕塑大師王秀杞及書法大師張炳煌兩位名藝術家協助,不僅創建了中山碑林建國雕塑,而且更建置了愛心公益人生百態的雕塑公園,也因此我與王大師深入結緣。當時的王大師已經是著名的雕塑藝術家,時迄今日,更已成為雕塑藝術的泰斗大師,他對台灣文化藝術的貢獻值得肯定,值得讚賞,更值得敬佩!
 高董事長一席話獲得全體出席者一致的共鳴!音樂會進行順利,氛圍熱烈,終於在晚間九點圓滿結束。當天出席的名人頗多,包括前駐法大使呂慶龍、怡奇實業董事長黃致銘、全通水電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榮昌、中華企業家聯合會投資委員會副主席趙俊凱、王大師女公子王詩鵑藝術家等30餘位企業及藝術界人士在場共襄盛舉!

第一排中及第二排中為王秀杞大師伉儷,其左為高崇雲董事長伉儷,再左為王淑娟理事長,其右為著名民歌手王冠中、呂慶龍前駐法大使、後排王大師左邊為黃致銘董事長、左為著名歌手周天星
 
高崇雲董事長致詞,右邊是王秀杞大師
 
高董事長伉儷與民歌樂團及貴賓合影
 
國父紀念館中山庭園王秀杞大師作品:〈講古〉刻畫出親子互動的溫馨場景,柔和的線條,表現出親情的珍貴
 
王秀杞大師作品(王秀杞石雕公園)
 
王秀杞大師作品(王秀杞石雕公園)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