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台灣兩岸國學書院參訪浙江大學
更新時間:2019-05-10[ ]

 

【通訊員王梓鈺/杭州報導】取自中時網

 兩岸國學書院文化參訪團一行十六人在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高崇雲帶領下,七日上午抵達杭州市浙江大學進行參訪。在民革浙江省委員會聯絡處處長何劍鋒陪同下,參訪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校園和校史館。 
  
浙江大學的前身“求是書院”創立於1897年,1928年定名國立浙江大學。1937年浙江大學舉校西遷,在貴州遵義、湄潭等地辦學,1946年回遷杭州。1952年,浙江大學部分系科轉入中國科學院和其他高校,主題部分在杭州重組為若干所院校。1998年,同根同源的四校實現合併,組建了新的浙江大學。在120年的辦學歷程中,浙江大學始終秉持“求是創新”為校訓的優良傳統,逐步形成了“勤學、修德、明辨、篤實”的浙大人共同價值觀和“海納江河、啟真厚德、開悟前民、樹我邦國”的浙大精神。

 此次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浙江大學的參訪行程第一站來到浙江大學校史館,一行十六人在導覽員的引導下,參觀校史館,深入瞭解了浙江大學的歷史事件與今日。對浙江大學的創校歷史、學科組建,教學理念等有了一定的認識;知道了浙江大學在促進兩岸之間友好交流、和諧發展之間做出了很多努力和貢獻。譬如2010年,浙江大學與中正文教基金會、香港珠海學院在杭州共同舉辦“蔣介石與近代中國國際學術研討會”,陳鵬仁、蔣永敬、陳三井等台灣學者參加;也先後邀請張玉法、蔣永敬、陳鵬仁等學者來浙大蔣研中心講座與參加工作坊;簽署台灣政大歷史系、東華大學歷史系與浙大中國近現代史研究所的合作協議等諸多交流專案。 

 一行人隨後在浙江大學校史館進行合影留念簽名,隨後即啟程參觀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校園。在參觀校園的途中,隨行的台灣著名畫家邵文虎、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研究發展委員會委員蕭雅明表示,此行是初次參訪浙江大學,他們認為浙大果然名不虛傳,只是可惜時間太短,未能深入瞭解,並期望在日後能有機會再來訪問。

相關連結:

台灣: 高雄新聞網 

香港: 中華時報 中華新聞網 

大陸 : 中南海 中文百科 新浪微博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