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6年中華九九畫會創作獎暨會員聯展開幕
更新時間:2016-10-02[ ]

 中華九九書畫會透過一年一度的會員聯展與創作獎比賽,提升參賽作品程度,帶動創作及欣賞水墨畫的風氣。
雖然成員中,許多人都已是阿公阿嬤級,但說起學藝精神和對藝術的熱愛,卻是私毫不遜年輕人。

 2016中華九九書畫會丙申年創作獎暨會員聯展」即日起至10月5日在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展出逾兩百件水墨畫佳作,10月2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頒獎。
 今年奪魁者為廖春美的「鳩聲啼雨喚春來」,作者用筆勁挺,行筆暢快舒朗,顯見其筆墨深厚功力,表現鄉村田野景色,以芭蕉為主題,一對斑鳩站立其上,下方以田園為遠景,整幅作品呈現出輕鬆悠閒淡雅氣氛,評審推薦奪第一名。
 洪淑如的「黑衫大軍」獲第二名,全開四聯屏一大群戲水鸕鶿,氣勢相當,作者用心於景物的安排,畫面流露出幽暢的動勢,筆墨熟練,色彩對比運用和諧。
 第三名有二位,其一周河山的「中國字世界情」,以甲骨文字書聯語中堂,結體平正而筆勢順暢,於墨量形質尤得趣韻,款書遒勁自然安宜。林雲英的「四屏書法(自詠詩) 」,作四體書配四景,趣韻多方形質兼得,篆隸楷行各具悠宜,布陳妥貼筆墨中實,得清雅逸氣。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