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7中華九九書畫會丁酉年創作獎暨會員聯展
更新時間:2017-11-19[ ]

 為發揚優良傳統文化,推廣藝文活動,導正社會風氣,促進國際藝術交流,提升全民藝術水準,特舉辦本次展覽。
 「2017中華九九書畫會丁酉年創作獎暨會員聯展」將於11月18日至29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2展廳展出百餘件水墨書法創作,並於11月19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典禮,歡迎藝文愛好蒞臨共賞。
 該會每年舉辦水墨創作獎比賽,今年第1名是洪淑如的「古剎深處好氛圍」,構圖為四連屏大作,結構中的虛實變化,具獨立性又有連貫性,整件創作的氣勢氛圍頗有挑戰性。承天寺的墨韻以墨色呈現,連接砲彈樹的枝幹,巧妙而有異同化;白色鴿子的飛翔與霧氣的動勢相結合,呼應樹和寺的靜,動靜的布局頗有音樂的節奏性;色與墨的相襯使整件作品具現實性的情境又不失筆墨演繹的繪畫性、藝術性,實為傑出之佳構。
 第2名是林惠華的「生命之橋」,此作採對稱構圖法,其氣勢更加奇特,後一排樹林有平衡此作之效果,是一佳作也。
 第3名是劉瓊玩的「緣-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繪寫母子親情六景,觀察入微生動得境,筆墨靈活趣韻多方,整體構成安宜而自得意蘊。
 優選3人,分別是余真賢的「大霸尖山意象」,筆墨老辣氣勢雄偉;王錦鴻的「和樂吉祥」,群雞嬉遊靈動和祥;胡鶴華的「歸」,詮釋山城古厝歸鄉人。佳作5人,包括沈小蘭的「靜觀」、周河山的「書法-萬里風和對聯」、鍾碧雲的「守候」、林雲英的「情懷-岫安詞稿」、黃阿順的「張家界」,件件精采絕倫!
 中華九九書畫會表示,今年新加入了13位會員,現共有會員207人,很多新會員在書畫方面已是專業等級,大家在此園地切磋琢磨,讓彼此都能更上層樓。在創會名譽理事長涂璨琳教授的教導下,會員們創作的領域、題材、技法、思維等更勝往年,歡迎各界蒞臨指教相互交流。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