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第十一屆第三次董事會
更新時間:2022-12-17[ ]

 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於本年12月17日上午10:30分在會議室召開第11屆第三次董事會議,由高崇雲董事長主持,會中王正典、王高樑、江惜美、李威侃、孟昭光、高鵬翔、高駿華、張文齊、陳偉之、陳德禹、程南洲、黃金文、黃慶源等14位董事踴躍出席,會議首先為11月28日辭世的陳光憲副董事長默哀,高董事長強調:「陳副董事長為基金會盡心竭力,積極募款捐助,主編《讓愛飛揚》專書,編製國學視頻,等等優良績效,值得肯定與讚賞,功在本會,實應予以隆重的表揚」等語,會中除討論112年度工作計劃、經費收支預算表等例行事項之外,並且專案討論了文化藝術總院及國學書院兩大附屬單位發展重點計劃,還舉辦了一項〈如何提升台灣國際形象與地位〉的座談會。在與會所有董事熱烈發言、腦力激盪法之後達成共識重點,提出建言如次:

 一、綜觀最近世界局勢的發展,可以了解到全球疫情仍然嚴重,而俄烏戰爭持續已造成世界的動盪不安,幸好我們居住的台灣,仍然維持和諧平安穩定發展的狀況,上月底也已經順利完成了縣市長的大選,這項事實足以證明台灣是真正的蓬萊寶島,擁有極大的福報。
 二、台灣其實也有相當大的隱憂,尤其是在中國大陸與美國進行激烈競爭之下,台灣產業的龍頭台積電,出現重要設備遷移到美國的現象,我們鄭重呼籲,朝野各黨應該重視晶片產業發展的關鍵,應該使該產業根留台灣。
 三、如何避免戰爭,恢復台海和平已成為現階段社會大眾最關心的議題,吾人建議八個字:那就是(親陸、師美、友日、南向)。以上所述即是當前台灣生存發展的策略,台灣具有傳統中華文化的底蘊、所有的居民大部分都來自大陸、當然會有兩岸一家親的情懷,師美友日是中山先生的主張,我們學習的是美國的人權民主與科學,我們友日是指對具有中華文化圈理想的日韓友好人士,南向則係針對東南亞各國具有影響力,而信仰傳統文化的三千萬華人而論。
 四、我們主張「龍行天下台灣領航」,台灣不論在戰略地位、國民素質、電子產業等各方表現,都名列全球各國之前茅,我們台灣的國際形象及地位都被低估。
 五、台灣的傳統中華文化的底蘊非常紮實,在華人文化圈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們期盼以傳統文化藝術來融合兩岸與國際,讓台灣成為全球華人心靈的故鄉,人類幸福宜居的風水寶地!
 
高崇雲董事長代表全體董事發表國是建言
 
會議進行實況
 
全體董事合影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