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第十一屆第四次董事會
更新時間:2023-04-30[ ]

  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於本年4月30日上午10:30在會議室召開第11屆第四次董事會,由高崇雲董事長主持,會中王正典、王高樑、江惜美、李威侃、高鵬翔、高駿華、張文齊、陳德禹、程南洲、黃金文、黃慶源等12位董事踴躍出席,會中除討論例行事項之外,並補選王正典董事擔任副董事長。

 同時還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財經座談會,主題是:「疫情後國人理財新思維」,特別邀請著名財經學者、淡江大學聶建中教授擔任引言人。
 由於董事會成員大部分都是重量級學者,對此項民生相關議題發言熱烈,經過多方腦力激盪之後達成共識,特別由高崇雲董事長代表基金會發表建言如次:疫情之後全球財經狀況不佳,物價高漲,通膨嚴重,各項投資工具都沒有辦法和以前一樣的進行推動,加上現階段台灣民眾的生活有日趨困難的現象,因此本基金會與財經專家聶建中教授共同建言如次:
一、國人理財基本理念
(一)人生要提高財富自由度:也就是財務自由度加上生活自由度,才是達成真正的財富自由。
(二)智慧雙R投資(Return & Risk):要讓高報可期,風險可控。
(三)內綫消息與充分資訊投資不同。絕對不做內綫交易,而必須作充分資訊的投資家。
二、國人投資小秘訣有三
(一)宏觀視野。
(二)低檔佈局。
(三)設停損點。
三、國人投資房地產方面
台灣風水寶地,是世界第五資產最富地區,地價易漲難跌,有土茲有財是國人傳統觀念,尋找適當機會,抓住一生難得時機逢低進場及危機入市,仍是可行的途徑。
四、現階段房地產、股票、期貨、債券均有相當風險,應以穩健理財,微利保本來作為基準。因此,資金定存、購買黃金、健康疾病保險等等,都是目前的投資最佳方式。
 
前排左起陳德禹董事、黃金文董事、聶建中教授、高崇雲董事長、王正典新任副董事長、程南洲董事、黃慶源董事。後排左起江惜美董事、高駿華董事、張文齊董事、高鵬翔董事
 
右起王正典副董事長、高崇雲董事長、聶建中教授、高駿華董事
 
座談會中各位董事發言踴躍氛圍熱烈
 
左起黃慶源董事、高駿華董事、聶建中教授全家福五位、高崇雲董事長、王正典副董事長、張文齊董事、江惜美董事、李威侃董事合影於本會藝術館門廳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