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出席輔仁大學李奇茂數位美術館揭牌典禮
更新時間:2023-12-01[ ]
 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文化藝術總院院長高崇雲講座教授偕同基金會王海倫執行長於12月1日上午12:30出席在輔仁大學所主辦的李奇茂數位美術館揭牌儀式,當天冠蓋雲集、嘉賓眾多,約有百餘位藝文界人士出席,包括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歷史博物館館長王長華、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師大藝術學院前院長梁秀中教授等重量級藝文界等泰斗共襄盛舉並致詞。會中氛圍良好,情況熱烈。
 高崇雲致詞表示:李奇茂大師對國家建設、藝文發展及國民外交有重大貢獻!他說:李大師是我國的國寶,頂尖的藝術家,李大師不僅春風化雨、誨人不倦,造就了很多藝術界的人才,而且經常率團前往世界各國為僑校募款,不僅如此,他還協助國父紀念館做了很多的事情。例如辦理了中美洲五國藝術家聯展及孔子文物展等等,當然他對輔仁大學等校及其他許多單位也有令人感動的服務故事!而他無私無我地為國家社會公益提供心力實在令人尊敬!李大師可以說是我們永遠的典範。這一次在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的大力支持之下建置了數位美術館,讓固有的水墨藝術能夠有現代化的展現!對傳統中華文化的宣揚做出了重大的績效!值得肯定與讚揚!
 高崇雲強調說:事實上本人與輔仁大學有很深的淵源,我與內人王海倫50年前在天主教聖家堂結婚是由羅光校長福證。而本人曾擔任教育部僑教會主委八年期間與輔仁大學楊敦和、李寧遠、黎建球三位校長經常來往,曾多次頒發僑教獎狀給於輔仁大學,而現階段小女高欣教授也正在輔仁大學織品管理系任職,本人因此常以輔仁大學之一員為榮!這次來到輔仁大學親眼目睹江校長不遺餘力地支持文化藝術,不僅成立了歐豪年美術館,更建置了李奇茂數位美術館,這樣的行動與魄力讓人讚嘆!
 李大師的夫人張光正女士以及女公子李安榮理事長全心全力贊助支持,此一美術館的成立不僅宣揚了李奇茂精神,而且又使台灣文化藝術再向前邁進,這項精神及毅力非常值得肯定。高崇雲最後說:輔仁大學是世界級的名校,這次建置李奇茂數位美術館必將開創與世界接軌的新境界,同時為台灣的文化藝術創造了新的里程碑!
 
高崇雲總院長致詞
 
高總院長贈送著作予江漢聲校長
 
李大師夫人張光正女士與貴賓合影
前排中李夫人、右為梁秀中前院長,後排中為本會執行長王海倫
 
李大師夫人與其女公子李安榮合影
 
揭幕典禮、左起王蘭生館長、高崇雲總院長、江漢聲校長、李安榮女士、梁秀中院長、前面是李大師夫人,後面是蕭忠煌院長、右邊是王長華館長
 
全體合影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