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於優雅人生協會會員大會發表專題演講
更新時間:2023-12-30[ ]
 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文化藝術總院院長高崇雲講座教授於12月30日下午六時應優雅人生協會袁慶杭理事長的邀請,專程出席在菊川日本料理館所舉辦的會員大會中發表專題演講,題目是「笑談幸福人生」。
 高總院長表示:袁慶杭理事長事業有成,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更是一位熱心公益的慈善社會家,她在國際獅子會擔任過總監,奉獻30年以上的青春,並且捐出了數千萬元新台幣,可以說她對國際獅子會的發展以及改善社會風氣方面有了巨大優良的績效,成為一位非常了不起的社團領袖,大家都知道,她不僅是一位正直善良、熱心敦厚的女中豪傑,而且還是一位對國家社會建設發展具有重大貢獻的社團領導!值得肯定與讚揚。高總院長說今天有機會來到優雅人生協會會員大會發表「笑談幸福人生」的個人看法,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
 高總院長首先簡單說明幸福的定義,表示幸福就是持續時間長久的一種心靈滿足,所謂知足長樂,所謂心情平靜,一切盡在掌控之中,心無罣礙,心安理得就是幸福的寫照,幸福人生絕不強求,順其自然,一切隨緣,人生要想得開,而且要平心靜氣,順勢前行,掌握現在,放下過去,輕鬆自在,才能達到幸福人生的境界!
 高總院長強調,台灣是風水寶地,全球華人最宜居幸福的地方,台灣有許多世界的頂尖,居住在台灣的人民樂觀進取,熱心善良,人情味濃厚,文化品質及內涵均超出國際一般水準,我們應該珍惜台灣,好好地在此一蓬萊寶島度過幸福的一生,高總院長最後說:我們必須有中心思想,那就是傳統固有文化以及堅持中山精神,再加上現代化的幸福人生觀,每一天都能夠讓自己身心平安,心靈快樂,協助他人多做一些淨化人心社會的活動,相信天下為公、無私無我、真善和美的世界大同社會必然可以到來!從而造就全體民眾的幸福人生!高總院長的專題演講獲得了全場一致熱烈的迴響與讃佩!當天的會員大會就在歡欣鼓舞的氛圍中快樂而圓滿地結束!
 
左起袁慶杭理事長、王海倫執行長、高崇雲總院長
 
袁慶杭理事長致詞、左為韓士平秘書長、右為司儀吳宸瀚,他曾任中興獅子會51屆會長
 
高總院長發表專題演講
左為袁理事長、右為王執行長
 
優雅人生協會核心幹部合影
 
高總院長與袁慶杭理事長全家福合影
 
出席貴賓全體合影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