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參訪鶯歌巫筆窯
更新時間:2024-01-20[ ]
 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文化藝術總院長高崇雲講座教授偕同基金會執行長王海倫一行六人於元月20日下午2時30分專程前往鶯歌巫筆窯進行參訪,受到楊乃翰執行長、王梨董事長及名藝術家巫筆等陶瓷界專家熱烈歡迎。巫筆先生是一位陶瓷怪傑,他從事陶瓷製作數十年,對陶瓷品質及創新多所著墨,因而於1995年榮獲登輝總統召見及賞識,因此聲名大噪傳播海內外,成為台灣著名的陶瓷大家。
 高崇雲一行參觀巫筆老師現場製作陶瓷文創品,他熟練的技巧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可以在瞬間完成不同形狀的陶瓷作品,手法相當精彩,令人讚嘆!當天下午3:30,高總院長一行又來到巫筆窯二館,聆聽了國際陶瓷的簡報,此項資料由楊乃翰執行長精心製作完成,對台灣尤其是鶯歌陶瓷的發展過程有深入實質的描述,並且具有展望未來的計劃,即將創建台灣陶瓷文創品牌的新里程碑!而其顧問林天祥博士對行銷方面更有詳盡的說明。
 高總院長表示:此次鶯歌巫筆窯參訪之旅令人印象深刻,他並且說:鶯歌不愧為台灣的陶瓷聖地,在陶瓷方面的發展不亞於大陸的景德鎮。新北市政府如果能夠對於各種陶瓷文創品的製作予以發揚光大,並且有計劃的培育陶瓷專家,那麼新北市將有高人一等的文化素養而成為一個偉大的城市,高總院長建議應該投入更多的資源及經費來培養人才,讓陶瓷文創產業能夠撐起台灣文化觀光的一片天。台灣是風水寶地,文化藝術人才及藝術品均有相當傑出的表現,而鶯歌陶瓷如果能與書法結合將台灣正體書法坎入陶瓷上加以製作文房四寶或其他精品,則必然可以使得台灣的文化藝術更上一層樓,深切盼望新北市政府與民眾共襄盛舉來促進陶瓷文創產業的發展!

參訪一行攝於巫筆窯一館大門
 
參訪一行在展場合影
 
左起王海倫執行長、楊乃翰執行長,王梨董事長、高崇雲總院長
 
相關藝術工作者和參訪一行全體合影於巫筆窯二館、左為林天祥博士、右為楊乃翰執行長、中為高崇雲總院長
 
王梨老師指導青少年進行陶瓷文創品之製作
 
楊執行長發表陶瓷簡報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