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國畫院院長黃慶源論壇開講廣獲好評
更新時間:2024-01-27[ ]
 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文化藝術總院院長高崇雲講座教授偕同基金會王海倫執行長於1月27日專程前往新北市出席「書香下午茶」講座並發表總結講評。該項盛會係由珍愛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吳進昌、執行長陳淑貞主辦,吳董事長為澳洲的首席僑領,事業極為龐大,為人樂善好施,其夫人陳執行長深具愛心,且推廣文化藝術不遺餘力,他們二位並發表了歡迎詞及主旨說明,隨後請中華文化藝術總院國畫院院長黃慶源大師發表「一位畫家的發展歷程」論壇,黃院長首先說明了藝術的定義以及水墨繪畫歷史的過程,然後論及本身的藝術創作,最後進行作品的欣賞說明!整個過程約1小時半,黃院長在結語說:「很早就歷練過人世間的辛苦與險境,慶幸自己有能力以色彩、線條與形式串聯隨時波動的情緒,因此創作的每一幅作品都能表達內心的感情,使精神的視覺轉化而忠實反映了獨特的書畫創作,經過了無數的命運無情試煉,在長時間沉溺於孤獨的煎熬及宿命的探索中,本人終於在內心深處感情世界中能夠抓住稍縱即逝的吉光片羽,然後以彩墨揮灑顯現令人感動的人生情境,從而以不計成敗用本身的堅強毅力來從事專職畫家無愧無悔的一生職志,希望能夠與各位好朋友分享」等語。
 黃院長以其精湛的內容和高人一等的才華再加上他風趣幽默的談話,把他一生從事繪畫的歷史加以重點式串聯,其內容可以說是精彩非凡,令人感動!
 高崇雲總院長應邀擔任講評表示:「黃慶源院長自幼即以作為一位藝術家為職志,生涯的過程可以說是酸甜苦辣,備嘗辛勞。他一直以最大的耐心及堅強的毅力來克服一切困難,從而在藝術磨綀的過程中不斷創新發展,時迄今日,終於成為當代水墨畫的大名家,他奮鬥的過程當然可以成為台灣藝文界青年的典範,而黃慶源院長不僅在學歷方面痛下苦工勤奮努力,分別獲得學士、碩士、甚而即將拿到博士學位,因此藝術理論非常紮實,不僅如此,黃院長且以其中西合璧、爐火純青的繪畫技巧,再度開創了傳統水墨畫的新領域!
 高總院長最後強調說:「黃慶源院長品行高潔、才華橫溢而且能夠將傳統水墨畫發揮到極致,達到最高的層次,他的水墨畫大氣磅礡、意境深遠、他的書法精緻細膩、別具一格。而他的藝術理論及思想與眾不同、承先啟後,相信他一定可以成為台灣水墨畫的一代宗師」等語。高總院長的總評獲得了全場貴賓全體一致的贊同!
 
黃慶源國畫院長開講
 
珍愛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吳進昌與高崇雲總院長合影
 
高總院長總結講評
 
中為高總院長、中右吳董事長、黃院長、中左陳淑貞執行長
 
左為高總院長、右為黃院長
 
黃院長現場揮毫
 
黃院長代表創作之一
 
黃院長代表創作之二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