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高崇雲董事長參訪美國舊金山僑社收穫豐碩
更新時間:2021-08-08[ ]

  高崇雲董事長於七月中旬應美國舊金山僑領唐煥清會長及孫文青董事長的邀請,前往參訪當地僑社,此行主要目的係宣揚中山理念及推廣全球華人傳統文化藝術的交流。高崇雲於7月15日參訪美國金山國父紀念館受到當地僑團盛大的歡迎,該舘陳夏儀館長表示:高崇雲教授在1991年至1997年擔任台北國父紀念館館長期間,曾經大力支持金山國父紀念館的設置,不但贈送了國父銅像,而且提供了大量的國父史蹟照片及文件。對金山國父紀念館有重大的貢獻,特敬表最高謝意等語。

  高董事長應邀發表「中山精神永垂不朽、中華文化領航全球」的簡短致詞,獲得在座人士一致的好評。隨後于愛珍僑務委員、趙川三僑務諮詢委員以及中華僑聯金山辦事處張人睿主任均發表精彩致詞!

  高崇雲且於7月17日參訪驕陽中英雙語學校會晤楊昆山校長進行文教交流,楊校長曾任緬甸中正中學校長,是一位春風化雨廣受尊敬的教育專家,高崇雲又於8月3日拜會中華僑聯金山辦事處與張人睿主任交換服務僑社經驗,張主任不僅是一位成功的旅美企業家,也是服務社會的僑界大老,他出錢出力熱心公益,在華僑社會聲望崇隆,值得肯定與敬佩!

  高崇雲滯美期間更到過加州柏克萊大學及史丹佛大學參訪,重溫他1982年在美進修的舊夢。並抽空與僑界人士會面餐敘,暢論藝文交流事項。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海外華人的辛苦創業,只要努力勤奮大都可以順利圓滿成功,而成為僑社的典範,例如唐煥清會長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唐會長是韓華僑社的甘草,一位足以代表全美國各地韓華的中心人物。他的綽號很多,包括黑市會長、梁山宋江、唐山大兄等等。

  事實上,他的確是一位仁義大哥,不僅待人處事誠懇圓滿,而且熱心服務社會不遺餘力,他的聲望已為全美韓華所稱道!他事業成功、家庭美滿是一位旅美華人的典範人物,他的夫人孫文靑女士尤其值得讚佩,不但秀外慧中,是相夫教子的賢良主婦,而且還是一位頭腦清楚、眼光遠大、處事果斷的女中豪傑!在她的襄助之下,唐會長得以大展鴻圖在全美韓華中處於頂尖地位。

  無獨有偶的是唐會長的親家陳炎棣也是一位著名的僑領,同樣擁有賢慧的內助,優秀的子女成為中華典範家族,陳董事長不但是成功的企業家,也是品格高尚的君子,更具有俠義之風。他的夫人秀麗端莊,才華出眾,是一位著名的服裝設計師。

  一般而言,在美華人只要努力勤奮,都可以擁有較為富足的生活,然而能夠像陳董事長一樣開創貿易公司又蓬勃發展的前例並不太多,尤其是在科技重鎮的矽谷,能夠鞏固其所創辦的服飾公司,實在非常難得。陳董賢伉儷的毅力非常人可及,因此唐會長及陳董事長都是海外華人之光!

  此外,在海外宣揚傳統文化藝術的藝文人士也相當多,其中李作堂大哥和張書花女士兩位就是代表性的人物,值得感佩!

  高崇雲董事長最後強調說:本人作為一個從事宣揚中山理念及傳統文化的義工,這次前往美國金山參訪,獲得許多僑界人士的熱誠鼓勵,不但信心大增,而且深信本人創建文化藝術院的理想,將可與海外華人共襄盛舉合作實現,訪美之行可為收穫極為豐碩!


高崇雲贈送天下為公墨寶予金山國父紀念館
 
張人睿主任與高董事長相見歡
 
高董事長伉儷與唐會長伉儷、楊校長攝於驕陽中英雙語學校
 
高董事長贈送陳董事長伉儷鵬程萬里國畫乙幅,右為唐煥清會長
 
高董事長伉儷與唐會長夫人、陳董事長伉儷合影
 
俠義三劍客
中為唐煥清會長、左為陳炎棣董事长、右為高崇雲董事長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