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全民大劇團謝念祖團長專訪高崇雲總院長
更新時間:2022-03-08[ ]
 全民大劇團謝念祖團長偕同陳怡靜經理、吳世偉編劇、製作人黃怡潔一行四人於3月8日下午1時30分來到總院拜會,受到高崇雲總院長、王正典副總院長等人熱烈的歡迎,謝團長這次參訪本院最主要的目的是:該團將於5月14日在國父紀念館演出「仁愛路六號」50週年慶大劇!特別專程來到本院專訪前館長即高總院長本人。貴賓在參觀展覽廳畫展後,立即在本院的會議室就五大議題請教高崇雲的意見,高崇雲表示:本人在民國80年出任國父紀念館館長當時,國內的氛圍正處於故總統經國先生頒佈解嚴政策之後的民主政治蓬勃發展時期,為順應時代潮流並全力宣揚中山精神,本人特別提出以傳統文化藝術為根本,積極發揚中山先生天下為公、平等博愛的理念,從而將國父紀念館從單純的歷史人物紀念館改變成為傳統文化藝文復興的基地。
 高崇雲強調:在民國80年至86年館長六年任內,至少以六大績效深獲各界好評:一、國父紀念館接待過世界級領袖如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俄國前總理戈巴契夫前總統以及各國元首,包括尼日總統、諾魯總統等等來舘發表值得全球關注的演講;其二、闢建由書法結合雕塑的中山碑林以及公園人生百態雕塑園區使其更具有生活化的價值;其三、闢建德明、逸仙、翠亨、翠溪等六大展覽廳,提供台灣繪畫及書法教育的場所;其四、率團前往世界各國首都包括紐約、倫敦、巴黎等地展出國父史跡資料,並舉辦中山學術研討會宣揚中山思想;其五、推展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包括大陸中央芭蕾舞團、京劇團來台公演,展出孔子文物等大展;其六、舉辦國際性大展,包括畢卡索、夏卡爾以及美國名家及中南美各國藝術家大展,使國父紀念館成為國際展覽的重鎮。
 高崇雲最後表示:在國父紀念館工作的期間是渠一生中最有價值、最快樂的一段日子,值得永恆懷念!謝團長等人聆聽了高前館長的工作經驗後,均表示非常感動,更表達了對高總院長肯定與敬佩之意!謝團長一行的參訪於下午四時半圓滿結束!

高崇雲總院長會見謝團長一行人
 
 
左起陳怡靜經理、謝念祖團長、高總院長、吳世偉編劇、黃怡潔製作人
 
 
在會議室舉行的專訪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網址:https://acefc.esino.org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電話:+886 2 8978-2858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 ezchange@hotmail.com